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冷链从业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行业是什么意思)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冷链从业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行业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冷链从业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行业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冷链是指易腐食品从产地采购或捕捞,经过加工、储存、运输、配送、零售,直至消费者手中,其各环节始终处于产品所必需的低温环境中,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减少损失、防止污染的特殊供应链体系。适用于初级农产品、速冻食品和特殊药品。包括冷藏和运输。

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下:

1.城市化促进了国民食物结构的变化,推高了冷链需求。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2.6%,而且还在稳步上升。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包括肉类、果蔬、水产品等需要通过冷链运输的农产品数量会大大增加。

2.生鲜电商的快速崛起,导致冷链物流需求重新爆发。

3.冷链行业已经奠定了经济爆发的基础。根据冷链发达国家的历史数据,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时,冷链物流行业开始爆发,进入高速增长期。

4.政策支持将是持续的动力。再次,参考发达国家冷链物流的发展经验,政府支持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更多冷链从业是什么意思(冷链物流行业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