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为什么(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有毒吗)

2022-10-31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为什么(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有毒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为什么(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有毒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看情况吧。

1.一般大部分医用酒精使用的浓度是75%。不建议直接喷在食物上,因为酒精本身喷在食物上后,可能会对食物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酒精消毒在低温下会影响冷冻食品的消毒效果,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不建议将75%的酒精直接喷在食品表面。

2.对于储存在冰箱、冰柜中的冷冻食品,应当对有密封外包装的可移动包装进行消毒。如果包装无法拆除,可用75%酒精擦拭外包装并消毒。食物必须彻底煮熟才能吃。

3.无密封外包装的食品可煮熟或煮沸30分钟后食用。烹调或煮沸30分钟不能灭菌的食品和物品,应喷洒或浸泡有效氯含量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然后按生活垃圾分类规定弃置于垃圾箱内。

更多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为什么(冷冻食品可以用酒精消毒吗有毒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