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什么位置喷射(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喷射)

2022-10-30 【 字体:

  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什么位置喷射(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喷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什么位置喷射(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喷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根部喷射。这样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灭火效果更好。因为火是从可燃物燃烧而来的,可燃物没有助燃的氧气和温度是不能燃烧的。用灭火器喷火焰根部,可有效防止空气与可燃物接触。只要失去氧气,就没有办法继续燃烧。

  干粉灭火器

  适用范围: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和带电设备的初期火灾;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不仅可用于上述种类的火灾,也可用于固体物质的初期火灾。但是他们不能扑灭金属燃烧的火。

  用法:灭火时,可手持或肩扛灭火器迅速前往火灾现场,在距离燃烧地点5米左右的地方放下灭火器。如果在室外,应选择逆风方向喷雾。如果使用的干粉灭火器是外压储存式的,操作者应一只手握住喷枪,另一只手提起气瓶上的开口提环。如果用手轮打开气瓶,逆时针拧松并拧到最高位置,然后提起灭火器。干粉喷出来,迅速对准火焰根部。

  如果使用的干粉灭火器为内置气瓶或蓄压式,操作人员应先拔掉开启手柄上的安全销,然后握住喷淋软管前端的喷头,另一只手按下开启手柄,打开灭火器进行灭火。使用带喷雾软管的灭火器或蓄压式灭火器时,应始终用一只手按下压力手柄,不能松开,否则喷雾会中断。

  更多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什么位置喷射(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喷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