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公司清算组备案后可否撤销(公司清算组备案是什么意思)

2022-10-30 能源信息网 【 字体:

公司清算组备案后可否撤销(公司清算组备案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司清算组备案后可否撤销(公司清算组备案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备案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公司备案申请书》由清算组负责人签字;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由清算组负责人签字,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3.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东大会提交成立清算组的决议;股份有限公司向股东大会提交成立清算组的决议;4.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复印件。【法律依据】《公司法》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公司因本法第一百八十条第(一)、(二)、(四)、(五)项规定解散的,应当自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十五日内成立清算组,开始清算。有限责任公司清算组由股东组成,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组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指定有关人员组成清算组进行清算。人民法院应当受理申请,并及时组织清算组进行清算。

更多公司清算组备案后可否撤销(公司清算组备案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