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湿式双离合国外不好吗(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哪个耐用)

2022-10-30 【 字体:

  湿式双离合国外不好吗(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哪个耐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湿式双离合国外不好吗(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哪个耐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干式动力换档使用空气传动,而湿式动力换档使用机油。那么,双离合是湿式好还是干式好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此进行探讨。1.传输效率

  干式离合器由金属片直接接触驱动,动力传递更直接,金属片受压,传动比增大,传动效果显著;而湿式双离合浸油会增加传动阻力,所以传动效率不如干式双离合。

   2.轻量化和制造成本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必须有液压泵、润滑液、冷却管和外部冷却系统,而干式双离合由于省去了相关的液压系统,在制造成本、重量轻等方面会更有优势。

   3.热消散

  由于干式双离合是空气冷却,所以只能用空气冷却,而湿式双离合是浸油的,也就是水冷。这显然比干式的效率高,这也是干式双离合容易失效的原因。

   4、承受扭矩

  由于干式离合器的金属摩擦片不像湿式离合器那样靠油润滑,如果受到过大的应力冲击,很容易导致摩擦片的损坏。所以干式离合器只能用于小排量低扭矩输出车型。甚至有的车型为了适应干式离合器,为了保护变速器离合器,故意在低档输出发动机的扭矩。

  写在最后

  无论是湿式还是干式,目前国内的双离合市场还是巨大的,但是国外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大众最初召回的DSG在美国,罪魁祸首是6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来又因为双离合问题发生了几次召回事件,让国内不了解详情的人以为国外禁止了湿式双离合。事实上,根本就没有被禁这回事。更确切的说,应该是抵触,还是抵触不过,随着双离合技术的成熟,相信这种情况在未来会有很大的改善。

  更多湿式双离合国外不好吗(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哪个耐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